教育訓練健康講座

林蓓莉身心管理學苑推動自然療法帶動健康新概念,提供您健康飲食、健康管理、健康資訊、醫療保健、健康操、心靈成長課程等教育訓練,並提供心靈感長課程及潛能開發課程、幹部訓練等企業教訓練講座、健康講座咨詢。

員工的健康是企業的財富,若企業員工能擁有強健的體迫,相對就能提升企業的競爭力,林蓓莉老師以多年對健康管理的研究經驗提倡健康新概念、健康自療法,並成立健康教育訓練中心,提供健康飲食、健康操、健康減肥、健康管理等健康講座,讓學員透過健康講座增加對慢性病、排毒、養生食譜等健康管理資訊的了解,有效對自身健康飲食、養生、更年期保健做好完善的養生保健。

林蓓莉順氣養生-心靈成長管理學院是一個健康醫學學習網網站,除定期發佈健康講座及心靈課程,亦定期更新健康操影片,讓學員可以透過網路學習,並與台北、台中、高雄等全省各地區之社區大學配合,提供各種健康講座、在職訓練、激勵小語、教育訓練、潛能開發心靈成長課程,提供學員更多元化的學習空間。

針對企業及各機關單位,林蓓莉教育訓練中心亦有提供客制化的健康講座、員工訓練、企業內訓、幹部訓練、員工訓練等各種心靈成長課程及教育訓練課程。

 
* 林蓓莉健康講座與教育訓練
新聞櫥窗 網站導覽
順氣資料庫 課程介紹 訓練實錄 訓練洽詢 教學中心 授課地點 健康知識庫 友站連結
健康知識庫
美容保養
養生保健
享瘦健康
小樹成長里程
學員心得
學習心得
首頁 / 健康知識庫 / 美容保養
你累了嗎?~談疲倦
 
「你累了嗎?來一罐提神飲料,精力充沛。」你是不是也常靠提神飲料來幫助提神呢?每天都覺得睡不飽、全身無力、肩頸酸痛、健忘、焦慮、易怒、全身緊繃,各種不適症狀樣樣多來,造成身體疲勞不堪。
西醫的觀點
  醫學上的檢查,多數人是因心理因素與体力、心力消耗過度引起,這些情況往往在休息放鬆後,得以恢復正常,但疲倦也可能是身體潛在疾病的警訊,不能輕忽。引發疲倦的原因有很多,一則像是工作過量、腦力耗損過多、腦部缺氧、胡思亂想、體力透支等,都會讓人覺得異常疲倦 ; 再者,如果患有肝病、腎病、糖尿病、貧血、中風、慢性病等病症,也會經常覺得全身疲倦無力。
西醫的治療
 
疲勞的原因很複雜,要解決必須作出多方面的配合,如規律的生活作息、心理壓力的適放等;治療上以安眠藥或鎮定劑來幫助睡眠;或者給予抗憂鬱的藥物穩定情緒。
中醫的觀點
 
疲倦通常只是身體超支消耗。中醫所謂的「精神」是相連為一體,精是精氣、或元氣,藏於腎,因此腎被稱為先天的本源。若腎氣不足,便容易感到精神不振。同樣,若後天勞神過度,就會傷及精,感到精疲力竭。另外,身體的氣血運行不暢順時,體內血液的含氧量偏低時,也容易產生疲倦,但通常經過休息及補充睡眠,就可消除症狀。
中醫的治療
 
平日應注意飲食的均衡 : 多吃補腎、補氣的食物、安神藥膳來改善失眠、健脾開胃增加食慾等;規律的睡眠、適當的運動等,來改善氣血的運行,增強體質,恢愎精力、精神。
順氣的觀點
 
根據多年的經驗,可以先從肉體所引起的障礙來判斷,會因身體靈活度、協調性、體力、耐力,全身肌肉的柔軟性等形成的障礙,進而引發內分泌、新陳代謝、消化、吸收、血循、神經等系統的失序,而影響到吃及睡眠方面的問題 。
除此之外,較嚴重卻被輕忽的問題是人類思想、觀念的改變 ; 價值觀的認定,引發了「心病」。 現代人普遍缺乏精神糧食,心靈沒有依靠,覺得很空虛,不僅身體疲倦,連內心也會疲累不堪。

 
藉由每日的「紓壓活腦DIY」釋放人體壓力,提升人體免疫力,達到整體身心能量的平穩,與大自然調和為一。如水中盪漾、孔雀開屏,可以幫助人體中軸減輕壓力,引導軸心能量運行順暢,提升人體自衛能力。再者,期許自己做任何事要務實根本,讓內心充滿慈悲、寬容、和平與愛。
 
<回上頁
 
 
* Copyright © 2008 - 2024 林蓓莉身心管理學苑. All rights reserved. 
TEL:0800-018778 E-MAIL: natural.box@gmail.com
 

健康講座

飲食與健康是習習相關,要有健康的身體就要定期做好身體健康檢查及多運動,例如時常做健康操、國民健康操並注意健康飲食常吃養生的食品,相信每個人都能遠離慢性病,本站內亦提供免費健康操影片並定期更新。

健康操
健康操影片
養生
教育訓練
在職訓練
教育訓練課程
訓練課程
講座
慢性病
員工訓練
順氣健康法
健康講座
順氣健康操
養生講座
養生課程
健康養生講座
排毒
自然療法
舒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