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訓練健康講座

林蓓莉身心管理學苑推動自然療法帶動健康新概念,提供您健康飲食、健康管理、健康資訊、醫療保健、健康操、心靈成長課程等教育訓練,並提供心靈感長課程及潛能開發課程、幹部訓練等企業教訓練講座、健康講座咨詢。

員工的健康是企業的財富,若企業員工能擁有強健的體迫,相對就能提升企業的競爭力,林蓓莉老師以多年對健康管理的研究經驗提倡健康新概念、健康自療法,並成立健康教育訓練中心,提供健康飲食、健康操、健康減肥、健康管理等健康講座,讓學員透過健康講座增加對慢性病、排毒、養生食譜等健康管理資訊的了解,有效對自身健康飲食、養生、更年期保健做好完善的養生保健。

林蓓莉順氣養生-心靈成長管理學院是一個健康醫學學習網網站,除定期發佈健康講座及心靈課程,亦定期更新健康操影片,讓學員可以透過網路學習,並與台北、台中、高雄等全省各地區之社區大學配合,提供各種健康講座、在職訓練、激勵小語、教育訓練、潛能開發心靈成長課程,提供學員更多元化的學習空間。

針對企業及各機關單位,林蓓莉教育訓練中心亦有提供客制化的健康講座、員工訓練、企業內訓、幹部訓練、員工訓練等各種心靈成長課程及教育訓練課程。

 
* 林蓓莉健康講座與教育訓練
新聞櫥窗 網站導覽
順氣資料庫 課程介紹 訓練實錄 訓練洽詢 教學中心 授課地點 健康知識庫 友站連結
健康知識庫
美容保養
養生保健
享瘦健康
小樹成長里程
學員心得
學習心得
首頁 / 健康知識庫 / 美容保養
毛孔粗大
 
追求外表美麗年輕是許多人生活中的重要目標。從二十五歲開始,皮膚逐漸老化,每個成年人幾乎都會有毛孔粗大的問題,只是多少及大小的差別而已。臺灣屬濕熱型氣候,大多數人肌膚都容易出油,若再加上清潔不當,肌膚新陳代謝中的廢物組塞在毛孔中,毛孔粗大的問題就出來了。

西醫的觀點
 
毛孔粗大主要是因為荷爾蒙失調所引起的肌膚油質分泌過盛。可從天生遺傳及年齡成長兩方面來看,通常天生油性肌膚的人,都會有毛孔粗大的問題肌膚,因容易出油,皮脂腺分泌旺盛,污垢與油脂容易堆積,進而形成粉刺,阻塞毛孔,使得毛孔感覺起來更為粗大不好看。皮膚的彈性纖維與膠原纖維,會因年齡增長而變的鬆弛,毛孔也跟著變大,皮膚也越趨暗淡。有青春痘、粉刺的人,因常擠壓痘痘讓傷口發炎,毛孔也會變得粗大。
就年輕族群來說,毛孔粗大主要是由於粉刺將毛孔撐大或痘疤所造成;而中年過後則多由於皮膚老化的緣故。在真皮層內用以支撐毛囊立體結構的膠原蛋白、彈力纖維及其他基質的含量因老化現象減少,使得毛囊的結構鬆垮下來,接著才造成一些角質續發性地堆積在毛囊內;因為肌膚開始老化,組織失去緊實度及彈性,變的鬆弛而使毛孔更明顯,形成外觀上類似「柚子皮」的「毛孔粗大」,這類皮膚通常也會合併出現一些其他老化的表徵,像是常見的黑斑、微血管擴張、細皺紋、甚至是暗沈、彈性缺乏等問題。
西醫的治療
 
醫學上,改善毛孔效果的藥品包括:外用的維他命A酸、果酸(甘醇酸)、杜鵑花酸等。但是這些藥物要發揮功效,需要塗抹至少2~3個月的時間,患者需要很有耐心的使用。保養品方面,可以使用一些維他命A的衍生物,例如A醛、A酯,或是左旋維他命C,對於增加真皮層的膠原纖維都稍有幫助。使用防曬乳液,減少紫外線造成的皮膚老化。
市面上的保養品標榜可快速縮小毛孔的收斂性化粧水,及一些含水楊酸的清潔、調理的產品,多以收斂肌膚,改善毛孔粗大為訴求,但效果卻令人失望。毛細孔粗大及痘疤的治療,也有以物理性磨皮,如微晶磨皮、鑽石微雕換膚術或光療法,及冷觸雷射、脈衝光、雷射磨皮治療等。
合成化粧品中的化學藥劑會傷害顏面神經的活性,長期下來可能顏面皮膚會變薄、過敏、表情木納、甚至導致小腦功能逐漸萎縮及活動力遲緩的後遺症。而雷射高能量的光束會造成選擇性皮膚的組織破壞,且稍一處理不當,恐有傷害視網膜或使神經萎縮之虞,不可不慎。
中醫的觀點
 
在中醫方面,認為肺主皮毛,所以毛孔粗大、面皰等問題多半來自於肺熱和胃熱體質,因體內問題造成皮膚代謝失常所造成,若是加上飲食及作息不規律,便很容易發作。
中醫的治療
 
治療的辦法多以開立清脾胃濕熱等效果之處方為主,從改善體質開始著手治療毛孔粗大的現象。
順氣的觀點
 
每當季節交替,人體神經為了要適應溫差的變化,顯得較為緊張。此時若神經活性不夠,就無法帶動血液循環;血液循環差,無法供應皮膚養分,皮膚便容易粗糙、乾燥。若再加上末梢神經無力,真皮層鬆垮、缺乏彈性,毛孔收縮不佳,慢慢就變粗大。障礙不同,其發生的部位亦有不同,有的在鼻子,也有的在臉頰,甚至額頭。
臉部毛孔粗大,多與頭部相關,頭蓋骨凹陷、僵硬,造成神經、血液循環無法正常運行,加上季節交替的刺激、保養品使用不當….等種種因素所形成。
善用棉花刮痧,活化真皮層與末梢,使其恢復彈性,毛孔自然變小。倘若毛孔粗大發生在手、小腿或背部,皮膚摸起來粗粗的,多因頸椎、腰部有障礙,導致腦部高壓所形成的,為了預防其它病症的發生,不妨每日多做紓壓活腦DIY來調整改善。
順氣教學
 
  臉部棉花刮痧

功效:活化真皮層、淡斑、改善毛孔粗大、黑眼圈、面皰、鼻子過敏…等

動作解說
1.坐約椅子三分之二,不靠背,腰椎放鬆。
2.右手操作時,人往左側微傾三~五度,左手自然放鬆下掉於身側。
3.棉刮時以斜下45度角往臉部外側輕刮,棉花內側需完全服貼於肌膚上。
4.棉刮時不可過度拉長,每個部位約刮3~5公分,再換下一個位置,每個部位操作約30~50下。

棉花刮痧器具
1.脫脂棉花
2.臉部化妝水

 

 

 
<回上頁
 
 
* Copyright © 2008 - 2024 林蓓莉身心管理學苑. All rights reserved. 
TEL:0800-018778 E-MAIL: natural.box@gmail.com
 

健康講座

飲食與健康是習習相關,要有健康的身體就要定期做好身體健康檢查及多運動,例如時常做健康操、國民健康操並注意健康飲食常吃養生的食品,相信每個人都能遠離慢性病,本站內亦提供免費健康操影片並定期更新。

健康操
健康操影片
養生
教育訓練
在職訓練
教育訓練課程
訓練課程
講座
慢性病
員工訓練
順氣健康法
健康講座
順氣健康操
養生講座
養生課程
健康養生講座
排毒
自然療法
舒壓